木木咸心

🌊🌸🍓🐷

8:30


我从噩梦中惊醒


马上起身去洗漱....


回头看那还残留着我的余温的被窝

“要往常,我一定回去了吧”


可我毫无睡意



我一直认为是睡觉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不用记得一切生活中的烦恼

我可以在梦里大胆冒险

为自己做决定


我很少做噩梦....

但我会做预言梦...


昨晚到今晚,我竟然做噩梦了

在这个梦里,我卑微的不能自己

我仿佛一直都怕我失去些什么

所以我一直在抓紧这什么——

“我的枪”


“也许是因为我太在意了吧”


这几个梦毫无违和的衔接在一起

不是噩梦,但也像噩梦


我跳过那些怪物

它们呲牙咧嘴的模样让我害怕

然后我来到了街市

它们披着人皮在人行中穿梭

以“正义”之名追捕我

在这过程中

我多次看到了“末日太阳”挂在湖上

“她在那!”

我展开翅膀穿梭在蔓藤中

一旁的马路上人来人往

都看不到我们一般走过

在这喧嚣的城市旁

却有着寂静的一潭清湖

那太阳

暗淡无光

我穿过它——一堵白墙

“人呢?!”

“好像往那边去了”

这是剧里的经典台词

我也常常想这些人为什么这么笨

可我也是:等他们走了后,我出来了

我像是隐形了般

街上的人都看不到我

在这熟悉的一条街

我竟然穿到了地下

无穷无尽

还是我喜欢的超市

遇见了熟悉的人

想念的人

但他们不是我想要的那样

仿佛就是行尸走肉

在这街市

我无数次与怪物擦肩而过

他们的脸慢慢的变成了我在意的人

我突然想被他们抓住

“恶毒的玛丽苏”

导致我现在还在脑补:我被抓住后的事...

就在此刻,我遇见了x

我装作不确定的样子走上前

刚好x在我喜欢的薯片架子旁

我拿起我爱吃的薯片

“哟,巧了”

x转过头

惊讶的看着我

但在梦里——我们说不了话

“当然也撒不了谎”

我也惊讶的看着x

然后拉起身变的人转身离开

嘴里还念叨着口是心非的话语

“不买这个了,买别的吧”

虽然我不知道旁边那个被我拉着的是谁

x跟了上来,准备做电梯

我不知道他是往上还是往下

但是我又折回去

“还是买吧,我最爱的口味呢”

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但是我那时很纠结

我是要离开这个地方?

还是继续跟x呆在一起呢?

我竟然选择了离开

然后我走在这大街上无所事事

这一片段就这么结束了

好像是吧.....

但是怪物还在

我跟着我的父亲回到了我熟悉的的小区

这段路走得很远很远

“漫无目的”

可不知哪来的悲伤——

“***死了”

尽管我跟这个人并不熟

在这个梦里的开头

(虽然整个梦是衔接的)

我迷失了自己

在接收到死讯时

我甚至还想着:

“给ta发个说说吧,配个图,再配个文字——

我连一句话都还没跟ta讲过”

但是我没有

因为我着急回家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很难让我自己接受

也很难想象我为什么会梦到这个情景

其实在醒来后我心脏非常难受

并没有那么快的接受

但梦中的一切我那时还清晰的记得

内容过于隐私

我只方便简单透露几句话

“就这样吧,你欠了我,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对你这么好你还要一次次的伤害我,这已经不止一次了,你是怎么做到当我不存在一般的做这些事情的,我感到很恶心”

那人的嘴脸,那人怀里的人的嘴脸

让我感到恶心

隐约...听到了某个声音——这声音很遥远

但它拯救了我

“该醒了”

我醒了

准备在现实这个梦继续冒险

拿着我的枪

“你准备好了吗”



梦/文 木木咸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