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咸心

🌊🌸🍓🐷

迷茫时期写的一篇文章,希望也能让你们找到方向。

      我现在最大的苦难,莫过于有种放弃梦想的感觉:“我不被人认可,我没有别人优秀,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跑步不行,害怕参加运动会...我画画不行,害怕参加手抄报,我甚至开始对曾经自己引以为傲的“文笔”产生怀疑,我开始小段时间的停止我的创作,暂停了我的小说,看着自己写的故事,眼里只有可惜。我开始怀疑自己还有什么能做的——学习没有别人好,最好的成绩也不能做到次次班上第一名。我不止一次的听过:“你很优秀,你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子”“你能力非常强,就是...”我并不觉得我有多么优秀了,特别的是自从我有长大的这个意识开始我从来不觉得我是一个“阳光、自信、活泼”的女孩,尽管对外我还是这样,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或许已经有人察觉了吧,我可以很好的掩盖自己情绪,有时一闪而过的表情,眼里不明的情愫,冰冷的我都不认识自己,但我习惯了。只是父母认为我不能“忍”罢了,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已经有多么恐怖了——我害怕自己。

     我曾经以为日子是过不完的,未来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我就呆在我自己的未来,我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真正的变化,我的梦想还像小时候一样遥远,唯一不同的是我想放弃了...道法课上所讲:“梦想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望,它能不断激发我们生命的热情和勇气,让生活更有色彩。”我连生活都不想进行下去了,我哪来的热情与勇气?“我好迷茫,要去哪里唱...”我为自己写歌谱曲,但还是没办法把它自信地对着别人唱,我又渴望有人把它推到闪光灯下。我希望我的每一滴汗水在闪光灯下都成了宝石,但显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对啊..“你是谁啊?你哪来的资格?”

“一群羔羊,卑微的愿望,是努力挤进荒凉,庸俗的天堂”我喜欢邓诗颖,她是一位有个性的歌手,她的歌曾给我带来希望。我跟她有共鸣,我也讽刺这世间的丑陋,揭露这社会的黑暗。你们也许会说:“你一个小屁孩能懂什么?”但我也思考生命,思考地球,思考太阳,思考宇宙...“也许我想太多的原因是因为读的书太少呢?”但不管学历比我高多少的人类也无法得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我想我们是平等的吧,那为什么会有种族歧视,重男轻女?这就是人类的狭隘了吧...哲学问题?谁都可以想啊,我们不应该被所谓的知识储存、学历限制,我甚至怀疑为什么要按照所谓年龄分所学的东西..?迷茫,困惑,数不尽的问题。

     我很会写鸡汤——我们该怎么怎么做,才能怎么怎么样....那现在我来告诉你们,你们所有人,我,要怎么做:

    为了不让自己过的惆怅苦恼,只有从苦难的这片汪洋大海中脱离出来。生活中的苦咸我们可以千百次的“品尝”,是为了更好的磨练意志,但海水里的苦咸会让我们窒息。我们若想早日脱离这片苦海,唯有在其中不断挣扎不断与苦难抗衡,去找寻那艘带我们通往彼岸的船。即使那是一片渔舟,也能护送我们上岸告别这片茫茫苦海。

     我一小说,名《希冀》“希望得到”我和喜欢,我想坚持

     苦难是命中注定的,而获得甘泉的希冀离不开对生命延续的渴望……

      也许,人生下来的时候并没有故事,也没有伤痕。每个人最开始都是良善的自己,只因入世久了,经历了太多的事,与太多的人相处,才不再那么慈悲。故事也许是命运强加在身上的,可伤痕确实自己给予的。

  我想,面对苦难与挫折,把泪水当做梦想的荆棘,不断地流泪,就是不断地成长。正如孟子所言“天降价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苦难,本就是毅力的磨刀石,动力的催化剂。而生命正如东逝的流水,若流淌在平坦的河床,水势必定平直,只有迎向暗礁,生命之水才会激起灿烂的浪花。

        苦难是生命的一场修行,而修行必定会成为苦难的克星。要想让这些生命中的苦难凝聚成甘泉,唯有在生命的苦难中不断修行充实自己,才能顺心顺意。

        当作一场修行好了,去拥抱它。

        《苦难》

          文/木木咸心

          2019.12.16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