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咸心

🌊🌸🍓🐷

新年礼物🎁!

     《我与我》

     

   

     我一直在寻找着活下去的意义,不是那种为了不让自己没有生命迹象的活下去,是从灵魂的角度来寻找存在感。

     我一直是一个很有存在感的人,以至于我在别人看起来身边好像从不缺少玩伴,像是小说里的大小姐,从小到大的万众瞩目,每踏出一步的自信与坚定,这是我从未缺少过的,可正因如此,同样从小到大的“万众瞩目”的我因为太过耀眼,锋芒外露,有了“出头鸟”的结局——我飞得高,摔得也惨。

     “你现在最急需的是要让自己内心强大,让自己坚强,让自己勇敢,不怕困难。自己去面对,自己去解决”我其实并不娇气,甚至你可以从我的眼睛里读出我的“野”,我的渴望,我的向往。我常常用我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人,尽管还是被有心人称为“假惺惺”。我明白这是我自己的面具与伪装,而且我还没有遇到过表里如一的人,所以听到类似于这种让我忍不住去说理的话语,我选择一笑而过。不管是在青少年圈子里,还是成年后的社会里,闲话是必不可少的添加剂,它像色素一样夺去你本来的颜色,它像劣质的味精一样夺去你本来的味道。我曾经也一味的因为流言蜚语躲在阴影中不敢出来,那时的我害怕光,我害怕它会把我灼伤。没人帮我,没人相信我,没人愿意与我一起度过难关——他们错失了一个好机会。当昔日的同学看到今日的你羡慕不已的时候,不再对他们说自己有多么辛苦,只有微笑。当昔日的朋友跟你说,我们多久没有见面,没有聊天了,在我们自己心酸不已的时候,只有微笑。我们不必为他人隐藏本性而感到愤怒,因为你自己也在隐藏本性——弗朗索瓦·德·拉罗什富科。

     看那一年四季的轮换,落叶飘零,大雪纷飞,树木在被迫接受着考验,熬过了严冬,或许它知道,熬过了严冬,便是春天了。人们也知道,努力迈过苦难之后,便能离欢乐近一点。

     猛然回首我这飞快流逝的光阴,才把很普通的一句话烙在心里“靠自己,凡事都要想着靠自己,时刻想着靠自己,靠自己,靠自己!”我很幸运在我的青春中有一个知性,有气质的班主任,这也是六年的希望。毕竟在初中,谁知道你之前受过天大的委屈却还要独自一人承受,谁知道你之前是一个强势又霸气的女孩子却因为一些事而改变,谁知道呢……他们大部分人不曾参与你的过往,但你的现在你的未来,他们还有人在。

     “我觉得自己有些恶心,我对自己感到失望与反胃”你可以尝试去寻找我眼中那一抹不明的情愫,或许等哪天你就明白了那是另外一个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去跟你对话,当你发泄时的山洞,把你的愤怒吞下或者回荡。还是太可怕了,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会这样,难道我不是那个阳光灿烂,活泼开朗,每次自信满满,让人过目难忘的我吗?“当然是的,孩子”“可是我并不是像我所说的那样活泼开朗啊……其实我也很难过很孤单,我也想被人关心啊!”“孩子,这是正常的”“……”如果面对这样的回答,我早已放弃。因为另外一个我很累,她过的也很狼狈,她在不断地攻击我,快要击垮我,我该怎么办呢?我选择了与她一起战斗。应该是“我和她vs事情”,而不是“我vs她”。有了她,我有更多的想法,有更多的眼睛与耳朵。她很好,好到我没资格去指责她。“你不就是我嘛,嘻嘻”行吧,我服了。她总是从我的眼睛里偷偷跑出来,很俏皮的,但又很傲娇,她一定是个女王,有着统一天下的野心,挥手便有万人臣服,在普通人看来或许只是低调的黑眸,但她一定有着的,是让人挪不开眼的,无处不散发王者气息的金瞳。她胖胖的,喜欢自己身上的奶香和起床时环绕的暖气,但小肉腿一抖,会莫名散发出冷气。她很好,她真的很好,去试着感受一下吧,她会对你笑的,你会看到那两坨可爱的肉团,直把她的眼睛眯着小月牙。你会喜欢她的。

     我们是人类,有胆怯,有畏缩,有着很多缺点的人类,在重重地苦难面前,有多少人能够不忘初心地直面它,能够跨过它呢?

     我们都是象牙塔里的孩子,在不断地理解生活,经历着不断的考验后,我们最终明白了,长大后的世界没有童话。对于没有童话的世界里,活着难道不是一种勇气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又是一年冬天了,过了,便是春天了。抱着美好的向往,直面苦难,亲爱的我,努力勇敢地生活着吧。

     我不知道自己的步伐是否因追求完美而过于小心翼翼,我不知道自己思想的翅膀能否有足够广阔的飞翔天地,但其实,我总在期盼着更加广阔的天空原野和更为洒脱与自由的人生之旅。风筝飞出了窗口,谁又在岁月的那头召唤。这充满诱惑的意境将伴随我掀开生活的新一页。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