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咸心

🌊🌸🍓🐷

追忆——暖男

     连门牌号都忘了啊……门铃声是什么来着……他家呢?这些记忆都已经被我埋在了角落里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明明是很重要的人啊,明明是和童年里的小男孩,最纯真,最无邪相视一笑啊。明明……和你一起许下了约定……

     “L!和Z!要一直在一起!”


     第一次见面,不是刚上小学。是在兴趣班以他学姐的名义作为那个班的榜样。我可是超棒的!是精英班里最小的!

     “要叫师姐喔!”

     “师——姐——好——”

     “啊哈哈哈你们好呀!”

     那时候他还没来,记得不太清楚了……是迟到,还是因为拿东西。但是我记住他了。正是因为跟别人不一样吧。所以有了印象。

     我的小学生活开始的那一天,看到他了——他跟我同班。幸好,我的小脑袋瓜子好用,一直记着,当时的那条小路还很陌生,你被叔叔阿姨牵着手,走在小路上,我坐在妈妈的“宝马”上,因为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只能朝你挥手,还很不害臊的大声说“嗨!”,你懵懵的朝我看过来,叔叔阿姨只好提醒你:“人家跟你打招呼呢。”然后你也对我挥挥手手,不知是打招呼……还是说再见。

     一回到家,我就跟爸爸妈妈讲,“那个是我在……的师弟喔!”

     也不知道你是不是那时对我记忆的开始呢……

     就这样,我们成了搭档,成了童年里不可抹去的笑容,成了成长道路上的伙伴。可最终……

     我们一起放学回家,在小公园里面过家家,喜欢在那座小山上的小池子找蝌蚪,时不时把头碰到一起,摸摸自己的头,然后笑着看着对方,又上山,到那个可以眺望远方的亭子……那座山载满了我们的回忆。好像长大真的会抹掉好多好多的美好,那时,我们再也没有一起去过那座山了,再也没有一起捡凤凰花了,再也没有和姥爷一起放学回家了……我也再也没有吃到过姥姥的包子了……

     我们是搭档,心意相通的搭档,你知道我笑的时候在想什么,知道我喜欢什么,知道怎么安慰我,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哭,知道我这样子,肯定做了些什么……你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会站出来保护我,背过我,拥抱过我,给我递过纸巾,摸过我的头,一起在很远的地方看过电影,告别前的生日从未缺席,不管你有多忙,你有多累,我的生日你总会在,从来没有少过我的生日快乐,我的生日礼物……就算那时不懂事,就算欺骗了你,你还会很温柔的跟我说:“好吧,下次别这样了喔。”

     好温柔啊……我怎么错过了呢……

     是我变了吧,这是一直都对不起你的地方,我在这段友谊中,先做出的改变,原罪是我的憧憬之情。但每次对上你的视线,你还是那么温柔,还是小时候记忆中的那束光。还好……还记得你温柔的味道……

     “我是多么幸运啊……能碰上你……”

     你带着光芒万丈走入我迷茫的世界,最后又恰似一颗流星划落,离开的迅速。

     或许,终因世俗的风浪,太过猛烈;或许,年少的我们,还未学会勇敢;或许,你是生命里注定了的,那场无果的缘……

     那之后……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笑过哭过后的挥手……那个挥手,就真的只是告别了。

     告别,那个挥手,那个转身,然后再也没有见过了……然后那一切都只能是回忆了……那一切,都只能是童年了……

     我总觉得流水有痕,岁月无声,往事历历在目,若再回首你的出现和伴之无果而告终的感情仿佛就在昨天,而你的面容却逐渐模糊。那年的夏天蝉鸣依旧,这个季节里的雨依然很多,只是凤凰花没有以前那么艳,那么多了。与所有人一样的夏天就像像风一样,吹走了画面里的我和你。从那时起,我不喜欢夏天了——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秋天。

《暖男》

文/木木咸心

2020.02.14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33)